侧眼看西风

夜不回魂,白日做梦

本来,

第一次不会觉得待在乡下耽误我宝贵的假期时光。

第一次觉得在外婆家待久一点也没关系,反正闲。

何况,游山玩水,锻炼探险,何乐而不为呢?

可这几天下来发现,naive。

微博上说,过年是中老年人的狂欢,年轻人的孤单,我深表赞同。

对于长辈,总一种挥之不去的隔阂,我始终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模板去面对陌生人,很多人成长时会学会很多与人相处的模板,可我面对亲戚们时甚至根本没有模板,任性而懒得加载,可是若直表本性的话,又未免太过冷淡了。

于是便沉默吧,没什么好说的,聊天止于你问我答

于是随意走动,坐下来,当一个观众就像。

手机的网络差,电量紧,出门忘记带耳机,到了乡下只能搬个凳子,坐下来,看着前院的树,胡思乱想。

那就出发吧,去更大的地方。

乡镇一指宽的水泥地面上和参差的街房间,汽车左腾右转,坐在后座,胡思乱想。

高速路上,延绵的山的旁边,一成不变的沥青路面上,飞驰,望着群山掠过,胡思乱想。

山间土路上,在枯枝和比人还高的芦草中,在无数荆棘种子败叶的环绕中,套上帽子,脚步凌乱,胡思乱想。

岩山的瀑布边,布满苔藓的石块悬崖,不能再胡思乱想了,会掉下去。

手机只用来拍照,坐车上就睡觉,醒来盯着车前,发呆,依然胡思乱想。

做一个无比适应无聊的人,就像冬眠的熊。

连续三天,没有期盼和欲望。

可是放空太多了,比较容易升天。

离人类社会越来越远了




评论(2)